綠色地獄走一回 462匹Alpina B3花了7分53秒[影片]

最新一代的Alpina B3於2019年10月在東京車展上掀起了軒然大波,帶來了經過大幅改裝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和運動化外觀。這個高性能四門轎車的主要目標是填補M340i xDrive和M3 Competition之間的空隙。

我們知道Alpina生產的汽車非常快,而Sport Auto希望準確找出新款B3的速度,因此他們將這款四門豪華性能轎車帶到人稱綠色地獄的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在試車手Christian Gebhardt的駕駛下,配備Pirelli P Zero ALP輪胎的B3在7分53.26秒跑完綠色地獄一圏。

與7:50分鐘範圍內的其他車款進行比較,Alpina B3的成績比BMW(寶馬)M2和F10 M5 Competition快,但比上一代M4和M2 Competition慢。不過這輛經過測試的豪華性能車重量逹1,797公斤,因此這個時間成績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Alpina B3引擎蓋下配備的3.0升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462 hp的最大馬力和71.4kgm的扭力。因此,它可以在短短的3.8秒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 km/h,0-200 km/h的加速時間為13.4秒,最高安全極速可達303 km/h。

老實說,我們對新B3的Nurburgring單圏時間並不感到失望,但我們也不感到興奮。儘管對M430i xDrive進行了大量升級改裝,包括自動感應的避震懸吊,Eibach彈簧和更粗的防傾桿,但Alpina B3的時間成績依然落後於Volvo(富豪)S60 Polestar和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Stelvio QV等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