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魅力 BMW 520i M Sport Edition試駕

BMW(寶馬)旗下的5 Series中大型豪華房車與Mercedes-Benz(賓士)E-Class堪稱是該級距中的領頭羊,也是繼3 Series之後BMW第二個最暢銷的全球車款。兼具動感與優雅兩種魅力的BMW 5 Series不僅是全球市場最暢銷的豪華房車之一,更多次榮獲德國紅點、iF等多項設計大獎。現行款F10 5 Series在2010三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這款被譽為5 Series家族中最成功世代的5 Series從上市至2013年已締造超過1百萬輛的全球銷量,而該車在2010年4月7日於國內上市銷售,小改款車型則於2013年9月在國內開賣

 

 

算一算,F10 5 Series從問世至今也有5年多的時間,這對一款車來說已開始進入後晚期時代,在這個時期競爭力已開始呈現下滑現象,為了強化吸引力,刺激消費者,提升產品銷售成績,BMW總代理汎德就在近期推出了以520i Luxury為基礎的520i M Sport Edition,該車型加入了30多萬元的內外配備部件,限量200台,售價方面則只比標準版520i多22萬元,來到277萬台幣。

外觀方面,520i M Sport Edition導入了M款空力套件(前後保險桿,側裙),M款雙助五輻式613M 18吋輪圏與黑色高光澤窗框,整體造型更具運動化跑格;另外,在前葉子板上還貼有M徽章,彰顯其特殊身份。內裝部份導入的套件較少,有Sport感十足的M款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含換檔撥片),5 Series新導入的10.25吋多重行車模式駕駛儀表板和M款鋁合金門檻飾板;而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系統則加入了緊急求助服務、遠距售後服務與線上資訊服務等。


▲裝上M款空力套件組,520i不僅充滿跑格,也提供了加倍的視覺效果。另外,520i M Sport Edition的排氣尾管也採用暗黑色。


▲高光澤黑色窗框讓充滿跑格的車身多了穩重感。


▲前葉子板除弓有鍍鉻的小飾板,也多了M徽章,彰顯其特殊身份。


▲與M款雙助五輻式18吋輪圏搭配的是前245/45 R18,後275/45 R18的Pirelli Cinturato P7輪胎。


▲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造型優觸感佳,喜歡~~ ^^


▲閃閃發亮又色彩繽紛的M款門檻歡迎乘員上車。


▲小改款5 Series都會有的10.25寸多重駕駛儀表會依不同的駕駛模式(ECO PRO,COMFORT,SPORT)而變換儀表造型與顏色,相當酷炫。


▲升級的BMW ConnectedDrive包括有SOS緊急求助服務、遠距售後服務與線上資訊服務等。當需要緊急求助時按下SOS鍵會連接撥打至BMW原廠的全球服務中心(有國語服務),而遠距售後服務則會連接至汎德的服務中心。


▲SOS緊急求助服務按鍵在天窗開關與前閱讀燈開關的附近。

 

 

動力方面,520i M Sport Edition並未有任何變動,引擎室內搭載的N20 2.0升直列四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84hp/5,000rpm最大馬力,以及27.5kgm/1,250rpm~4500最大扭力,搭配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推動1615公斤左右的車重毫無吃力感,雖說沒有特別強的猛爆性,但藉由1250rpm低轉速就即達扭力峰值加上稍密齒比的變速箱設計,使其加速的貼背感明顯,0-100km/h加速時間為7.9秒,最高安全極速233km/h,對一般駕駛人來說已十分夠用,尤其是Sport模式下,讓520i M Sport Edition開起來有駕駛樂趣,也更激情。而得益於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換檔特點,在日常駕駛時換檔幾乎沒有任何頓挫,乘座感相當舒適,但大腳油門時速度的提升也不援慢,且的降擋頓挫感也顯得輕柔順。

 

 

雖然520i M Sport Edition並未配備M運動化懸吊,但BMW在底盤方面就是有二把刷子,他們將5 Series的底盤和懸吊調校的很出色,其避震器阻尼韌性十足,在不平路面能過濾掉大部分的顛簸感,且也保有好的路感,而雖然5 Series車身接近5公尺,但操控的靈活度比想像中好很多,高速入彎車身穩定聽話,轉向反應也迅速,懸吊也能給車身足夠的支撐性,這點我們在山路和高速變換車道超車時感受頗深。

520i M Sport Edition算是一款精裝特仕車,它讓原本打算入主520i與520i Luxury的消費者在標準制服之外多了另一個新選擇,同時該車型也多了一些配備,而這個特仕車型全台僅限量200部,所以請有興趣的朋友,欲購從速,以免向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