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於同級競爭對手 BMW 3-Series Touring 麋鹿測試表現出色[影片]

當要避免行駛在公路上遇到麋鹿或其牠動物時閃避失控,BMW(寶馬)3-SeriesTouring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因為它在km77的麋鹿測試中表現出色。這項重要的公路安全測試旨在顯示汽車在保有強大控制力的同時能否快速應對道路威脅的能力。那麼,糜鹿測試如何運作?為什麼如此重要?

其實糜鹿測試不會有真正的麋鹿或動物,而是使用更人性化的錐桶來模擬閃避這種大型生物。說實話,麋鹿測試比閃避麋鹿更適用於閃避靜態道路障礙物或汽車倒車到馬路上時。當確定必須要進行糜鹿的閃避動作時,建議要全力煞車,且要嘗試從糜鹿後方閃避,盡量不要從糜鹿前方閃。

BMW 3-Series Touring糜鹿測試影片

km77的麋鹿閃避程序清楚揭示了汽車快速閃避障礙的能力。這個糜鹿測試在乾燥路面上設置了許多錐桶,讓車輛依照錐桶排出的路線,或是以S行駛來閃避錐桶。駕駛會以不斷提高的速度開著測試車輛通過錐桶,直到撞到錐桶。對本次測試對象BMW 3-Series Touring來說,它能夠以高達78km/h的速度完成測試。不過以80km/h的速度行駛時,3-Series Touring因失去前輛抓地力而無法避開所有錐桶。

當您將BMW 3-Series的78km/h測試速度與其他競爭者進行比較時,這一個好成績就開始顯現出來了。相同測試Porsche(保時捷)911 911 Carrera 4S最高是80km/h,而Mercedes-Benz(賓士)C-Class Estate僅能達到73km/h。3-Series Touring在相同的測試中能夠與BMW M2的78km/h相媲美,這對一輛家庭用Wagon轎式旅行車來說是一個了不起的成績。

M-Benz C-Class Estate糜鹿測試影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