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首款電動車i3將於今年7月停產 正式走入歷史

在2020年增加i3的產量,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後,BMW(寶馬)終於決定停產他們的首款電動車型。這家巴伐利亞汽車廠已正式確認i3小電動車的最後一輛車將於今年7月下線,然後就結束為期9年的生命週期。目前i3在全球已交了約250,000輛車。

BMW去年停止美規i3的生產,2021年底澳洲也發生了同樣的情況。這意味著 i3將僅在歐洲和一些亞洲國家/地區提供,直到今年夏季時就完全停產。BMW的這個舉動在某種程度上與之前聲稱i3會持續到2024年才停產的傳聞相矛盾,儘管電動車行業發展如此迅速,但並非每個決定都一定是最終決定。

i3目前在Leipzig組裝,停產後,BMW將會為工廠做好準備,以生產即將到來的下一代Mini(迷你)Countryman。這款時髦的跨界休旅車將於今年下半年進入裝配線。至於i3,它將被iX1間接取代,iX1是一款以第三代X1為基礎的全電動跨界休旅車。這款零排放SUV最初將在BMW位於Regensburg的工廠組裝至2024年,然後將移至匈牙利Debrecen。

i3於2013年推出,兩年後一個概念車展示了最終設計。該車採用碳纖維結構,提供三種電池選項,續航里程介於81 英里(130 公里)和 153 英里(246 公里)之間。 2014年至2018年期間,一些歐洲市場推出了增程器版本,但後來被取消。

最後一點,去年12月,BMW在中國推出了新的i3,不過它與美國和歐洲市場的的BEV電動車無關。無論出於何種原因,BMW決定將名稱重新用於3-Series的全電動版本上,而這個版本只會在中國銷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