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hound SSC駕駛帶你參觀1000MPH貼地飛行超音速座艙!

你應該不會熬夜打造一部能夠在陸地上跑出1000MPH(約1609公里)的載具,但參與Bloodhound SSC計畫的這群人,從2008年開始便不斷的嘗試要達到那幾乎是不可能的速度領域;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Andy Green在1997年南非北開普省的Hakskeen Pan以763MPH(約時速1228公里)的速度刷新了陸上最快載具速度的記錄,而這次他打算再來一遍,且要再提升將近百分之三十的速度!

Bloodhound SSC搭載了和歐洲颱風式噴射戰鬥機同樣的噴射引擎以及一具專門設計的固態燃料火箭推進器,綜合能產生21公噸的推進力!另外還裝有一具CosworthF1賽車引擎,用來當作推動火箭推進器的發動機。四個輪子都使用鋁合金打造,每一個重95公斤。當達到1000MPH的時候,車輪轉速將會比F1賽車快上4倍,達每分鐘10200轉。Bloodhound SSC計劃的最終目的是在3.6秒內跑完20公里長、寬3公里的跑道。當達到這樣的速度時,煞車可能是比加速還要來得更重要的課題,在時速減至800MPH(約1287公里)時,車身外類似飛機襟翼的整流器便會作動,產生近6噸的力道以減速。降落傘(在這邊或許該說減速傘) 在減速至600MPH(約966公里)開始啟動,分為三個階段打開以避免車身被加速力及減速力扯開,要降速至200MPH(約322公里)才能踩剎車。作為比較,一般車輛在時速60MPH(約96公里)時猛踩剎車便有可能會發生事故。

為了要能夠完全掌握住這樣怪物般的動力,駕駛Andy Green,展現了他即將在明年操作、以頂級工藝打造的Bloodhound SSC座艙。從圖片中可以看到,整個座艙的外觀跟配置,看起來不像汽車反而更像科幻電影中會出現的太空船駕駛艙,整個車室空間完全都是為了駕駛量身打造,就連鈦金屬色的方向盤,也都是依據Andy Green的手的形狀而設計,正中間的螢幕顯示時速表及引擎的推進狀況,其它更多的細節,看看下面的影片,讓Green自己告訴你吧!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