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5300 GT Corsa Revival後Bizzarrini準備再推出全新V12 Giotto Hypercar 新車將交由Giorgetto Giugiaro設計

重生的Bizzarrini公司準備繼去年推出5300 GT Revival之後再推出一款全新的 V12 Hypercar

這款超級跑車以Giotto Bizzarrini的名字命名為Giotto。Giotto Bizzarrini是一位有創意的汽車工程師,他在Ferrari(法拉利)時幫助創造了250 GT SWB和250 GTO等跑車,在Lamborghini(蘭寶基尼)時設計了代表性的V12引擎,然後成立了一家以他自己名字為名的公司。

回到新的Giotto超級跑車身上,據說它的碳纖維車身是由傳奇人物Giorgetto Giugiaro設計的,他的兒子Fabrizio在設計過程中提供了幫助。Bizzarrini新聞稿上隨附的官方設計圖顯示了一輛有楔形的紅色跑車設計,它的車頭有細型LED大燈,前保險桿上有超大型雙進氣壩,車側前後有肌肉感發達的葉子板,後葉子板前還有大進氣口,這有助於後中置引擎的進氣和冷卻。底部則有厚而斜的側裙。

Bizzarrini表示,他們為Giotto Hypercar選擇的動力系統是V12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是從頭開始構建的,旨在滿足“Bizzarini特定的性能、操駕、排放合法性和情感目標。”但Brzzarrini没有說是否有透過電氣化來幫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也沒有釋出馬力和扭力數據。這具引擎將配備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其開發以及Giotto的其他方面將由首席技術長Chris Porritt監督,他曾在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RimacTesla(特斯拉)工作過。

Chris Porritt表示:“我們對Giotto有一個非常清晰的願景,最終由它為駕駛帶來的感覺來定義。Bizzarrini是一個建立在天才和激情之上的品牌,由擁有世界級人才的設計師、工程師和試車手創立。我們現在非常刻意和真實地重現了Giotto 的願景,選擇不追求加速時間或單圈記錄,而是開發一款能夠吸引那些追求純正、真實和稀有的有豐富經驗的駕駛的一輛車。這是聲音和情感,它是機械的,它是觸覺的。但它也非常實用和奢華,擁有定制的義大利品牌的個性和情感。”

有關Giotto Hypercar的更多技術細節將在今年稍晚時發布,Bizzarrini聲稱車輛的測試將於2024年開始。生產數量可能僅有少數幾台,但可能比5300 GT Revival的24台還多。最後,Giotto Hypercar的售價很可能會高達數百萬美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