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東洋增壓基因!BIMOTA Tesi H2猛獸出閘

一提到義大利車廠,DUCATI和APRILIA的名號瞬間在腦海浮現,即使是玩車的車友們,對於BIMOTA這個名字或許也有些陌生,這間摩托車車廠在今年被KAWASAKI大動作收購了49.9%的股份,這份收購案不僅拯救了瀕臨商業危機的BIMOTA延續了它的品牌生命,更讓KAWASAKI雄厚的工業實力與義式造車工藝結合,在今年米蘭車展誕生出日義混血的增壓猛獸──Tesi H2。


今年米蘭車展登場的BIMOTA Tesi H2,是移植了KAWASAKI H2的機械增壓心臟製造出的全新車款。

無動力限制計劃

KAWASAKI與前BIMOTA首席項目工程師Pierluigi Marconi聯絡,並向他展示了生產無動力限制的超級摩托車的計劃,Tesi H2的建造計劃就從這裡開始。Tesi H2由KAWASAKI產品中最大馬力的引擎來提供動力,排氣量998c.c.的H2機械增壓引擎當然成為首選。


為Tesi H2提供動力的是排氣量998c.c.的H2機械增壓引擎。

以H2的機械增壓引擎作為動力心臟,Tesi H2從車架、懸吊到制動都必須有出色的表現,才能適應這顆狂暴的引擎。Tesi H2具有經典的Tesi搖臂懸吊系統,可以看到車頭的部分也向前延伸出搖臂接上前輪,而轉向的工作則交給前輪轂內的可動機構,這種Tesi系統可以在彎中獲得優異的穩定度,但也因為Tesi系統,車頭的份量相對來說十分巨大。而中置避震的部分,Tesi H2則是採用Ohlins半主動式的電子避震系統。


Tesi H2前懸吊採用Tesi搖臂懸吊系統。

BIMOTA在車架結構上相當有趣,雖然選用了KAWASAKI H2的這具增壓引擎,BIMOTA卻堅持使用自己生產的鋁合金車架,全車使用大量的碳纖維組件,並在車體造型上呈現出BIMOTA獨具特色的風格,那宛如外星戰艦般的獨特車頭構型,搭配上左右兩片定風翼,塑造出鮮明的視覺印象。而機械增壓不能缺少的進氣孔,則是被設計在車頭的左邊,突兀且毫不掩飾的設計在Tesi H2身上反而有種BIMOTA特有的味道而顯得融洽了許多。


使用同一顆引擎卻重新打造車架,Tesi H2使用BIMOTA的鋁合金車架。

前後懸吊都採用Ohlins半主動式的電子避震系統。

儀表的部分則是採用指針和液晶螢幕並行的設計。

在左側的定風翼下設置了衝壓進氣孔。

Tesi H2預計於2020年6月上市,價格部分還沒有官方確認的資訊,許多車輛的數據與細節也都還為公布,但以其搭載的動力心臟來看,最大馬力很可能與H2一樣落在231ps左右。這輛有著日本血統的義式增壓巨獸會有什麼樣的表現,著實令人相當期待。


Tesi H2將會在2020年6月正式上市,對於車輛細節我們所知的還不多,但如此具有話題性的車款實在讓人相當期待。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注入東洋增壓基因!BIMOTA Tesi H2猛獸出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