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的秘密武器 帶您從容翻山越嶺 高速過彎

Bentley(賓利)首款LSUV Bentayga被稱為全球最快、最強勁的LSUV。在可高達301km/h的高速行駛下保持穩定,在各種越野路面保持舒適,似乎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那麼在高速行駛或越野路況下,Bentayga是否能保持車身的穩定呢?

在這個問題上最有發言權的,想必是為數不多參加過Bentayga試駕的汽車媒體。親自試駕後,各大媒體均對其性能讚不絕口,並表示“這個大傢伙會讓你迷上駕駛座”,“Bentayga是圍繞駕駛者所打造的產品,它有可能會是歷史上賣最好的一款Bentley”,“在具備優異操控下,還能有舒適的表現,這種體驗絕對可以說成是無與倫比”,“對於真正的Bentley車主,Bentayga的越野能力足夠讓他們放心去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

 

Bentley Bentayga是如何做到性能與舒適兼得,征服“閱車無數”的專業媒體的?幾乎所有媒體報導中,都提到“Bentayga的秘密武器”,是一個很“厲害”的技術—8伏電子主動側傾控制技術,一個聽起來很複雜的專業名詞。

所周知,車身越大重心更高的SUV更容易發生側傾,而48伏電子主動側傾控制技術這套系統可在轉彎時抵消橫向側傾力,讓輪胎與地面保有最大的接觸面積,進而帶來一流的車身穩定性,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優異的駕乘舒適性。

一般車子的防傾桿大都是一根空心的鋼管,在車輛過彎時容易發生些微的變形,而造成不穩定,因此就得在車身控制與駕乘舒適性之間做出妥協。

而Bentley的主動式防傾桿,不是一整根鋼管,而是前後分開,中間有一個電動馬達連接。之前,大多數車型應用液壓馬達而不是電動馬達,Bentayga是全球首部應用48伏電壓系統的LSUV車型,這也是目前世界上電壓最高的系統。電壓高意味著什麼?簡而言之,就是反應會更靈敏更快捷。48伏系統的開創性應用使車輛具有安靜、快速的回應,同時擁有充沛的動力去應對各種路面。任道路再蜿蜒曲折,坐在Bentayga車內感覺到的除了穩定,還是穩定,你甚至絲毫不會察覺防傾桿發生作用。

主動式防傾系統能讓Bentayga兼備動態防側傾能力與出色的舒適性。因為防傾桿會把車子“拉”住,讓車身在彎道裡不會出現特別嚴重的側傾。它讓駕駛和乘客在Bentayga於公路上行駛時享受到一流的操控性,同時又有柔軟的懸吊和減震設計,使駕駛開起來會十分順暢舒適,完全沒有任何“硬”的感覺。

當一台車在越野的時候,一根鋼性很強的鋼管會使底盤變低,越野的靈活性不夠。駕駛Benatyga,一旦開啟越野模式,電動馬達那一部分就鬆開,前後兩個防傾桿分開活動,能將驅動力分配給每個輪胎,提供極佳的越野牽引力,越野能力絲毫不受影響。

Bentayga的防側傾系統配有一台專用電腦,可監測車輛狀態,主動選擇分開或連通前後軸的防傾桿;進而使車子保有更高的過彎穩定性,也兼顧了其他場合的舒適性。

開著Bentayga越野很輕鬆容易,只需輕輕轉動旋鈕,就可在多達八種模式之間輕鬆切換:四種公路模式,四種越野模式。無論選擇Bentley模式還是舒適模式,都能呈現出舒適、優雅而不失靈動的駕駛質感。旋轉至運動模式時,Bentley也擁有足夠的實力可以隨時讓駕駛者熱血沸騰起來。而越野模式則能讓你輕輕鬆松征服雪地草地和沙漠。

開著Bentayga能舒服上下班,也能越野看世界,除了48伏電子主動側傾控制技術,這款Bentley的首部LSUV還擁有其他眾多秘密武器。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EPAS)採用了可變齒輪比技術,車速低的時候轉向更輕、更快,車速高的時候可確保出色的穩定性以及柔和回應。小幅轉向更沉穩,大幅轉向更靈活,無論是變換車道、停車還是回轉都更方便安全,即使是新手也可以輕鬆駕馭。

陡坡緩降系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設定車速,讓引擎牽引力制動和煞車系統的配合天衣無縫,從坡道開下來從未變得如此簡單。所有這些技術都是Bentley克魯總部工程師追求極致的心血結晶。

Bentayga的產品總監Peter Guest強調,Bentley一開始就不是針對極限路況去開發Bentayga,而是根據車主可能遇到的實際場景來開發,Bentley的工程師更看重的是可靠性和與超豪華定位相匹配的駕乘體驗,所以Bentayga不僅有顏值、有氣質,更是一台真正實用的LSUV。

[Source:賓利汽車大中華區市場公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