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們坐上這輛Bentley Bentayga,見證於Pikes Peak締造傳奇紀錄的瞬間

Supercar製造商《Porsche》在近期於紐伯林賽道創下許多神話,不過在未來將很有可能被Aston Martin Valkyrie給擊破。此話怎講,6分47秒的成績已經所向披靡了還要怎麼破?老實說,這次Aston Martin是來真的,直接與許多世界冠軍團隊合作,宣示破紀錄只是遲早。抱歉稍有離題,今天的主角不是上述二者,而是豪華品牌Bentley,使用自家最新產品-Bentely Bentayga在日前於Pikes Peak創下最速SUV紀錄!

 

我知道你一開始也跟小編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對吧?不過仔細研究後發現這確實了得。你想想,開著一輛重達2,440kg的龐然大物,以平均107km/h的速度飆往山頭,殺過高達156個崎嶇彎道,這還不夠猛嗎?重點是,以10:49.9秒的紀錄征服19.98公里的山地賽道,根本神化,而這紀錄足足比2014年,由Paul Dallenbach開著Range Rover Sport所創下的紀錄近乎快上二分鐘之多!

另外,這輛Bentayga還是以近乎原廠的狀態締造如此紀錄,除了將後座移除,並將前座換上輕量化賽車椅以外,額外加上的防滾籠與滅火器。至於唯一攸關性能的改裝則是換上Akrapovic 蠍子排氣管與特殊規格的Pirelli胎。

若對於這樣紳士暴力SUV陌生的話,小編在此補充一下。Bentley Bentayga搭載一具6.0升W12引擎,最大馬力600hp,扭力峰值為900Nm,搭配八速ZF自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4.1秒,極速可達301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