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幫McLaren P1慶祝第五週年紀念日吧!

McLaren P1在不斷革新,快速發展的超跑市場中,扮演了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就有如Ferrari LaFerrari或是Porsche 918 Spyder那樣極其重要的地位,分別代表各家車廠的最高傑作。

 

事實上McLaren P1於2012年巴黎車展上首次亮相,而近期,英國車廠正在幫這輛於Hypercar市場中有著深遠且極具歷史意義的McLaren P1 慶祝它的第五週年紀念日。

對於有著雄厚野心的McLaren,在打造P1時,是以立志成為地球上最頂尖的跑車,不管是在道路上或是賽道上,若是要稱它為F1的繼任者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McLaren P1的心臟則是源自於Nissan那顆VRH35賽車引擎並導入McLaren的賽道科技,並且重新設計強化,而成為代號M838T的強大引擎。M838T是一顆3.8升V8 Biturbo引擎,最大馬力727hp,而McLaren在P1身上又額外放上了一顆能夠產生177hp的高功率電動馬達,綜效馬力來到904hp,使他0-100km加速縮至3秒內,極速上看350km/h!

不過McLaren不單單只是台速度機器,他更代表了一個時代的工業結晶,當這輛P1還在做測試時,更採用了CFD(計算流體力學技術)做測試,計算結果說明,P1能夠在時速350km時,製造出高達600kg的下壓力!

各為McLaren車迷朋友們,趕快把家裡的模型拿出來,幫他買一個蛋糕並插上五歲的蠟燭,一起祝福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