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再次沸騰 全新JCW Mini Clubman/Countryman 最大馬力飆破300PS!

Mini一向給人可愛的第一印象,不過在伴隨著「JCW」之名,精美可愛的英國車種變得格外熱血,而Mini也在2020年推出小改款「John Cooper Works」XMini Clubman/Mini Countryman

 

在2020年版本上,撇除細部外觀強化以外,最大的重點莫過於引擎蓋板底下的「全面重新設計」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高達306PS,峰值扭力則為450Nm,足足比前身提升75PS/100Nm。在Mini Clubman JCW車型上,0-100km/h加速更從原先的6.3秒晉升為「4.9秒」,而Countryman JCW則來到5.1秒,極速皆上看250km/h,對於小改款車型來說,Mini算是給足誠意。

動力傳導部分則換上全新8速Steptronic運動化變速系統,能夠有效改善換檔邏輯與聲學舒適性。此外,該變速箱配備機械式差速器,能夠及時偵測輪胎打滑,藉由四輪驅動系統分配動力輸出,提供比過去更強悍的抓地力與穩定性。除上述精進以外,其他改款項目還包括重新設定的懸吊系統、全新運動型排氣系統與四活塞後卡鉗+330mm碟盤。外觀細節部分則換上微調的蜂巢式水箱罩、前後保桿與燈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