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拖車頭!Banks Super-Turbo Freightliner挾2000hp馬力挑戰派克斯峰!

在全球車壇中、堪稱越野賽盛事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派克斯峰登山賽2013年度賽事終於開跑,而除了來自各大車廠的勁駒之外,也有一些頗有意思的參賽車款…

車迷們沒看錯,這輛定名為「the Banks Super-Turbo Freightliner」、將由Mike Ryan駕駛的拖車頭,也是此次派克斯峰登山賽的參賽者之一,雖然其樹脂車窗玻璃與大型尾翼、讓人乍看之下有些像是遙控車的外觀,不過在其引擎蓋之下所搭載的動力來源,則是一具排氣量14.7升的渦輪增壓柴油動力,而在Banks Power大加改造後、具備著超過2000hp的最大馬力!

當然除了動力系統之外,這輛超及暴力的拖車頭在底盤懸吊系統、煞車系統及車體剛性部份都有著大幅度的強化,至於能否創造出好成績,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吧!

[Source: Banks Powe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