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sey 賽道論速度 Bac Mono比McLaren P1 GTR還快!

BAC派來了一台超跑殺手,Mono勇奪了evo汽車雜誌的最快單圈紀錄。

有著賽車經驗的車評Richard Meaden是這次的車手,測試場地則是evo長久以來的首選賽道"Angelsey"這樣的車手加上看似跟F1沒兩樣卻又"符合掛牌標準"的跑車等於1:07.70的單圈時間,成為了evo有史以來試過最快的道路車,比上個月測的McLaren P1 GTR整整快了1秒,而且目前的P1 GTR尚未在美國取得合法上路權。

 

Angelsey 賽道的名字源自於在威爾士海岸邊的小島,也就是這個賽道的地理位置。這個賽道是出了名的棘手。它的節奏非常快,且在2.49公里的終點前還設有一個螺旋形的下坡彎道,難度非常高。這個賽道的最快單圈紀錄是當地賽車俱樂部成員Sylvester Mullins,車輛則是裝有Judd專業賽車引擎的Gould GR37 單人座賽車。

其實最讓人驚訝的還是這台Mono是完全道路合法的,不像P1 GTR還有1:10.50位於第3名的Radical RXC Turbo 500都不能掛牌上路。更不用說其他的合法超跑了,McLaren P1,Porsche 918 Spyder,還有Ferrari 458 Speciale這些最少都落後3.5秒以上的成績,完全不能跟Mono列入同一個等級。

現在出到第二代的Mono搭載Mountune組裝的Ford Duratec 2.5升四缸引擎,擁有309匹馬力以及31.6kg-m扭力。因為車身採用了石墨烯這種高科技的材質,這台車的重量只有580公斤。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