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海灣石油橘藍塗裝,套用在Lamborghini Aventador上,你覺得如何?

相信你見過不少車款將塗裝改為「經典海灣石油橘藍塗」,不過這到底是源自於什麼呢?其實在過去,美國海灣石油(Gulf Oil)贊助了許多賽事,所以為了因應贊助商,便將車輛換上海灣石油的公司代表色,就像是1968年的Ford GT40,便是採用此塗裝設計。這樣的設計套用在無以數計的車款上,但今天運用在Lamborghini Aventador身上,你怎麼看?

 

雖然Lamborghini Aventador 看起來似乎不是老式賽車塗裝的完美選擇,但硬生生套上去依舊帥勁十足,且毫無違和。首先,這輛大牛並非原廠品,而是配備著LB 寬體套件(Liberty Walk),採用鉚丁的切割式樣,最後在爆龜的輪輁上導入一套Forgiato Dieci-ECL鋁合金輪圈,緊繃的設定加上經典的賽車塗裝,實在太美。

這些額外的配置讓Aventador看起來比標準車型更加犀利,但對我們來說,經典的賽車塗裝才是這頭大牛的亮點。設計師在外觀塗裝上採用一慣的手法,以中央橘色粗線橫跨過整體車身,並在Hood上方印下Gulf字樣,接著將水藍與黑色系元素相結合,創造出完美的跳色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