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交通事故零傷亡,Volvo宣布將進行大規模自動駕駛運行測試

Volvo宣布了即將在瑞典的Gothenburg進行全球首次的大規模自動駕駛試運行計畫。

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這個運行測試將會動用多達一百輛搭載了自動駕駛系統的車輛在Gothenburg周邊幾條選定的路線上行駛。這些測試路段總長約50公里,範圍涵蓋了高速公路以及傳統的市區道路。

這個計劃將會著重在幾個部分,包括了自動駕駛對於交通環境以及節能效率的益處以及大眾運輸系統使用自動駕駛車輛的需求與可行性。研究人員同時也會評估消費者對於自動駕駛車輛的信心以及和自動駕駛車輛的互動。

這項運行計畫將會在明年展開,不過直到2017年才會開始正式上路進行測試。Volvo對於這個自動駕駛系統的測試計畫並沒有透露太多消息,不過證實了未來這些上路測試的車款將會是Volvo使用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平台的新車型。

根據Volvo的CEO Håkan Samuelsson所述,自動駕駛車輛是Volvo與瑞典政府合作的「交通事故零傷亡」計畫中的一部分。這個於公開場合實施的運行計畫對於達成這個目標是相當重要的一步,同時也能夠讓我們獲得更多消費者對於自動駕駛車輛的想法與回饋,更是對我們科技研發實力的一種挑戰。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