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護再進化 Toyota第四代Prius撞擊測試獲Euro NCAP五星評價

Toyota(豐田)推出的第四代綠色家庭房車Prius日前在Euro NCAP進行安全測試時獲得最高五顆星的安全評價。

不僅如此,四代Prius也是第一輛接受Euro NCAP最新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自動緊急煞車測試的車輛。在新款Prius上,AEB被Toyota整合在Safety Sense Package中,這個Package還包括自動控制巡航系統和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jowref3w 

除此之外,受測的Prius Hybrid也配備了7具安全氣囊,標配了預縮式安全帶,自動遠光燈和路標協助系統。而若消費者願意支付更多額外費用,還可選擇更多安全配備,例如Blind Spot Monitor Syste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和Rear Cross Traffic Alert後方交通警示系統。

更全面的安全配備已讓2016 Prius獲得歐洲NCAP撞擊測試的五顆星高分,在成人乘員保護表現上為92%,兒童乘員保護表現上為82%,在行人保護表現上為77%,而在安全協助上則為85%。

Toyota引用Euro NCAP的說法表示,Prius為身體所有關鍵部位提供了良好的保護,並取得了AEB自動煞車系統性能測試的最高分。

 

wrvfe 

wrvfe

uoetg4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