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警方警告駕駛停止使用 Apple iOS 6地圖導航!

Apple的 iOS 6地圖導航功能自今年9月推出後,便飽受各界抨擊,甚至連公司執行長 Tim Cook都還親自於 Apple官網上對使用者發佈了一封道歉信。現在澳大利亞警方更發佈聲明,警告當地駕駛最好別使用 Apple iOS 6地圖導航系統,以確保自身安全。

澳大利亞 Mildura警局在測試 Apple iOS 6地圖導航功能時發現,系統竟將使用者帶到偏離目的地 Mildura市70公里之外的 Murray Sunset國家公園地區。據警方指出,Apple iOS 6地圖導航帶領他們到了一塊沒水源,同時溫度最高可達到46度高溫的地區; 更慘的是 iphone的收訊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還會斷斷續續!根據記錄顯示,部份在此走迷的駕駛不但24小時沒水與食物之外,還必須步行數小時後,手機才連結到穩定的訊號。

澳大利亞 Mildura警局已將此情況向 Apple告知,並建議所有澳大利亞駕駛在 iOS 6地圖導航系統尚未改善前,使用其他導航方法(閱讀地圖或與用其他地圖導航軟體或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