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速公路再添一條!澳洲Stuart Highway部分路段將自2014年2月起實施

可說全球知名、位於德國的Autobahn高速公路,相信許多車迷都相當熟悉,而其聞名全球的特別之處、便在於其「沒有道路速限」,雖說實際上並不是德國境內的所有高速公路都無速限,部分度段仍有著120~130km/h的速度限制,但Autobahn的這項創舉、仍是全球車迷所津津樂道的特色。

不過,無速限高速公路這個名號、自明年起將不再只是德國Autobahn的專利了,因為澳大利亞Northern Territory北領地的交通運輸部長Peter Styles 日前表示,在其境內的Stuart Highway當中自Alice Springs至Barrow Creek這段長約193.1公里的區段,將自2014年2月起取消現有的130km/h速限。

而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政策呢?原來是經過正式統計、在這個路段中,自2001年至2011年之間、在此區段因超速發生意外致死的案例是「零」,而在過去12個月中也進行了取消速限的試運行,最終促成了此項政策的實施。

[Source: CarThrott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