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將免費幫你的V6和V8柴油引擎做軟體升級

歐洲和美加市場以外的Audi車主能替他們的EU5和EU6柴油車用軟體修改的方式升級,這些車款包括六缸和八缸的TDI柴油引擎。

總計850,000輛車會獲得新的軟體升級,這能在實際駕駛環境中改善整體排放汙染量,好讓其能符合現行的法律規範。

 

這起想法最初是在德國聯邦機動車駕駛局(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KBA)中諮詢出現的,範圍也擴及PorscheVolkswagen搭載同款引擎的車型。

Audi的主要目標是維持柴油引擎在未來發展的可行性,同時改善空氣品質並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柴油引擎禁令做出應對。

雖然這次軟體升級大多數屬於自發性的,但Audi也知道若由KBA進行中的調查出現其他結果,那他們將會很快要求實施更徹底的技術解決方案。

上個月,一項指控表示Audi在將近24,00輛A7和A8車款上作弊排放汙染測試,該廠當然否認這些指控,他們表示超標的排放汙染量是因為變速箱軟體的問題所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