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馬力之戰 Audi將提升2.5升五缸引擎以趕上AMG

Audi(奧迪)正著手為他們的2.5升五缸引擎做升級動作,以和即將到來搭載2.0升四缸渦輪引擎的Mercedes-Benz(賓士)A45 AMG對抗。

Mercedes-Benz A45 AMG身上的2.0升四缸渦輪引擎可輸出350匹的最大馬力 ,而搭載在Audi RS3TT-RS身上的2.5升TFSI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可輸出360匹的馬力,只比A45 AMG多出10匹,這讓Audi倍感壓力,因此,Audi計劃調升2.5升五缸引擎的馬力、扭力。

Audi也在擔心另外一件事。那就是在2014年9月要實施的歐洲EU6排放法規。Audi quattro開發部門主管Stephan Reil在接受國外媒體記者採訪時說到:「五缸引擎必須符合EU6,我們必須修改它的燃燒過程和觸媒,以削減癈氣排放量。」

[Source:motor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