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特調:接近超跑領域門檻的「Audi TT RS-R」

隨著2017日內瓦車展的快速接近,著名的德國VAG專精改裝廠「ABT Sportline」帶來了限量版的Audi TT RS

稱作「TT RS-R」,這輛車將只會限量生產50部,搭載的動力單元為2.5L五汽缸TFSI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493馬力與58.1 kg-m的扭力。

 

透過對引擎的調校改良,該車比起原廠的TT RS多出了99馬力與12.2 kg-m的扭力,ABT目前還未公布任何的性能數據,但是他們這部最新作品肯定會比原廠的的還要快,TT RS的0-100 km/h需時3.7秒。

不只對引擎做了改造手術,這間改裝廠也對外觀下了一番功夫,包括了前導流翼、新的水箱罩、附側翼的側裙、以及多片式設計的後保桿,這些全部都是碳纖維製作而成的,另外還有一組不鏽鋼製的雙出尾管排氣系統、和一套20吋的亮光黑ABT Sport GR輪圈,這場視覺饗宴最後再由運動化的懸吊系統和防傾桿做出收尾。

至於內裝的部分,「ABT Individual」客製化部門在座椅側面的部份加上了碳纖維材質的護板。

除了Audi TT RS-R之外,ABT還會帶來SQ7、RS6+、以及改裝版的R8和Formula E賽車,替他們在日內瓦車展的攤位壯大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