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2016北美底特律車展正式登場

Audi(奧迪)以「進化科技 定義未來」的品牌精神,矢志打造兼具節能、高性能和駕控樂趣並存的未來交通工具,開創e-tron、g-tron等先進替代燃料方案,並廣泛運用在量產車上,奠定Audi於車壇新世代科技發展的地位和成就,Audi藉由2016年北美底特律車展的開幕再度展現實力,發表最新的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以新世代家族面貌打造新一代LSUV風貌,搭配極流線簡約的外型輪廓,創造出Cd 0.27超低風阻係數,動力搭載第五世代氫燃料電池,同時在Matrix Laser矩陣式雷射頭燈與OLED照明科技為後盾下,描繪出更安全、更便捷的未來行車樣貌。

 

 

擁有4880×1930×1540mm車身尺碼的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尺寸介於Q5和Q7之間,但大幅降低的車高則刻劃出強烈Coupé身影,傳達融合前衛設計與頂尖造車工程技術的工藝結晶。內裝大量採用OLED顯示技術的Virtual Cockpit全數位為虛擬座艙是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一大特色,在長達2910mm的軸距下規劃出寬敞的空間,利用OLED觸控螢幕科技打造出整合多媒體娛樂、駕駛資訊和輔助系統的虛擬座艙,透過螢幕即可直接操作娛樂、視聽、車況、空調、座椅等功能,此外後座娛樂系統、專屬電腦4G無線網路更帶給乘員最快意的旅程。行李廂空間更在座椅變化巧思下,在500-1610公升之間依照需求恣意調整,完全不受任何限制。

動力方面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採用Audi第五代燃料電池科技,是以高效能、輕量化、零污染、小型化為特色,搭配以前、後軸的電動馬達所組成,可分別輸出90KW(約122hp)和140kW(約189hp)的最大功率。綜效功率達110KW(約150hp),並能在鋰離電池的輔助下再提供100kW(約136hp)的額外輸出,讓駕駛者有源源不絕地充沛動能,搭配高達550Nm(約56.0kgm)的最大扭力下,可以在七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可達200km/h。另外三個在700bar加壓下達到總重約6kg的氫燃料儲存槽,注滿後總續航力可達600公里,而車頂上配置長達1.98m、面積堪稱當今車壇最大車用太陽能板,更可在高效能轉換下為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每年增加約1,000公里的續航力。

同時,而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所配置的zFAS(Central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駕駛輔助系統,這套能及時判讀交通號誌、路況環境的新科技,可在時速60km/h以下壅塞市區或者高速公路上自行駕駛,隨著並於市區中自動停車,完全減輕駕駛人的壓力,盡情享受科技所帶來的便利。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的誕生,代表四環技術全面再進化,並奠定無污染的未來用車新標準,在2016北美底特律車展中寫下四環品牌次世代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