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port打造全新e-tron FE04賽車 高效電能傳輸科技 先聲奪人問鼎Formula E全新賽季

Formula E Test Valencia 

Audi(奧迪)孕育車用科技的搖籃。Audi Sport眾家車隊們隨著今年DTM及洲際GT挑戰賽中接續封王後,Audi Sport更有信心將目標轉向即將到來的全新一季Formula E電動方程式比賽。說起Formula E賽事,三年前,在眾家車廠還在觀望是否要參加這個全新的電動方程式賽車比賽的時候,Audi Sport毅然搶先投入,頭兩年的成績雖然可圈可點,但皆與總冠軍擦身而過,終於在今年2016/2017賽季展現蟄伏以久的實力,拿下車手總冠軍的好成績!而緊接著在即將開始的全新賽季,Audi Sport再度以不斷進化的賽道王者精神,正式宣布以全新研發調校的Audi e-tron FE04電動方程式賽車積極應戰!

 

Formula E Test Valencia

Audi e-tron FE04搭載蓄電量更大的電池模組、整體極速可達225km/h,3.5秒內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的高效率動力傳輸系統,比起過往的電動賽車更具效能、爆發力也更加強勢。而它在今年10月的西班牙瓦倫西亞排位賽中小試身手,在超過36度的高溫下單場開出最多圈數紀錄,該距離幾乎等同於Formula E整個賽季的里程數,連車手總冠軍的Lucas di Grassi個人也認為Audi e-tron FE04競爭力十足。

Audi e-tron FE04所搭載的電池模組,蓄電量約為過去的兩倍,不僅可以大大提升車輛的爆發力以及續航力,更可減少車手在比賽過車中更換車輛的頻率,隨之而來的好處除了幫助車手爭取時間優勢以外,更讓教練群在整體戰術的運用上更有彈性,無庸置疑的,這更是展現Audi Sport在電動車輛性能研發的一大里程碑。

Formula E Test Valencia 

Formula E的德國車廠,Audi不僅有新車應戰,也正式宣布將由上一季冠軍車手Lucas di Grassi為主力當家車手,同時還力邀曾奪下利曼三屆冠軍的傳奇人物Allan McNish擔任車隊總教練,來展現奪冠的企圖心。
繼2016年技術性的宣布退出WEC及24小時利曼大賽,將賽事重心轉戰電能界最高運動賽事殿堂Formula E後,實不難看出Audi在電能科技上不斷精益求精的決心。尤其今年才剛剛奪下Formula E總冠軍,旋即又在年底發表將以全新的電動戰駒Audi e-tron FE04作為2018賽季參賽車輛,展現Audi在電動車領域的雄心壯志;在量產車的部份,Audi也緊隨Audi Sport的研發腳步,宣布了將在2025年前發表20部以上的油電混合車及全電動車輛,迎接純電能時代來臨。

[Source:台灣奧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