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需求疲軟 Audi取消R8 V8引擎與手排變速箱

Audi(奧迪)quattro的最高主管Heinz Hollerweger近日說明了一些Audi二代R8為什麼不會配備V8引擎以及手排變速箱的原因。

 

 

在今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Heinz Hollerweger說,"我們對V8並不感興趣",主要原因是V8版本在第一代R8的銷售比率相當低,大多數的客戶都傾向於選擇較大的V10版本,而他承認這種情況已經超過Audi的預期。

出於同樣的原因,新R8將不會有手排變速箱,就算在歐洲也一樣,消費者對手排R8的需求幾乎是零。Heinz Hollerweger說,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使超級跑車變的更快,極少會有人表示他們對新R8手排車型感到興趣。

第二代Audi R8不會是只有V10引擎,Audi還推出了全電動的e-tron版本。另外,傳聞在未來還會有搭載V6 TDI引擎的R8入門車型,不過要等到V6 TDI亮起量產綠燈號可能還要再一段時間。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