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匹級距德系小跑,M235i、Golf R以及Audi S3比一比[影片]

在中小型性能車款的領域當中,有三款德國車在紙上數據有著相近的表現。然而,這三輛分別來自BMWAudi以及VW的性能車在骨子裡卻大異其趣。

首先是使用了3.0升直列六缸的M235i,如果你負擔的起這輛豪華性能小跑車,那麼BMW提供你的將會是零渦輪遲滯的爽快動力。想騷包一下,即使在車輛靜止的狀態這輛巴伐利亞小跑車依然可以讓引擎轉速直奔紅線。

另外,全新的Golf R以及Audi S3身為雙生兄弟,都使用了同樣的2.0升渦輪引擎,能夠輸出300hp。在動力上小輸M235i的326hp,不過四輪傳動的配置或許能夠彌補這些微的劣勢。雖然使用一樣的心臟,不過S3所裝配的排氣系統有蝴蝶閥門的設計讓聲浪更加動人。

雖然M235i這個車型也將在今年秋天開始提供xDrive系統,不過此配置僅提供自排車型選配。VW集團的4Motion/Quattro系統與xDrive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最大的不同在於BMW的四輪傳動系統是基於後輪驅動平台所打造,而VW的四輪傳動系統則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會把動力傳送給後輪。

除了在機械結構上有所差異,車型上M235i為Coupe車型,而分享同個MQB底盤平台的Golf R與S3則是掀背車款。究竟這三款300hp級距的性能車之間在各方面有何不同,且看下方影片的比較。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