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和扭力再漲 Audi RS6 Performance、RS7 Performance登場

Audi(奧迪)已承諾從2026年起只推出電動車,但他們的傳統內燃機車型依然有著強大的生命力。為了升級RS6 AvantRS7 Sportback,四環推出了一個性能更強大的Performance車型,配備升級版的4.0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強大的引擎現在可向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提供621 hp的最大馬力和86.7 kgm的最大扭力。

因此,與標準RS6 AvantRS7 Sportback車型相比,Audi的工程師將引擎的輸出馬力提高了30 hp5.1 kgm的扭力。得益於新增加的動力,RS6 PerformanceRS7 Performance二人組現在可以在僅3.4秒的情況下從靜止加速衝刺至100 km/hRS6 PerformanceRS7 Performance標配RS Dynamic Package,可將最高速度提高到174 mph280 km/h),並增加了後輪轉向、後quattro運動差速器

除了升級的引擎外,RS6 PerformanceRS7 Performance還配備了新開發的更輕、更小的自動鎖定中央差速器。它的工作是以後偏置比率傳遞引擎所輸出的強大動力,因為在正常情況下,60% 的動力輸出會被引導到後輪。根據循跡性的優劣,最多可將85%的動力轉移至後輪,或最多將70% 的動力轉移至前輪。這種新硬體提高了過彎時的操控性,並降低了轉向不足的風險。

 

Performance車型標配21英寸鑄造鋁合金輪圏,客戶可升級至22英寸。這個22英寸輪圏的新穎之處在於它採用高科技鍛造銑削工藝製造,與普通22英寸輪圏相比重量減輕了約5公斤(11 磅)。因此,四個輪圏就減輕了20公斤(44 磅)。與這些新輪圏相搭配的是Continental Sport Contact 7 285/30輪胎,有望在乾燥和潮濕的路面上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同時將100 -0 km/h所需的距離縮短兩公尺(6.5 英尺)的距離。

透過陶瓷製動系統取代標準鋼製制動系統,可以再減輕34 公斤(75 磅)的重量。前輪的煞車碟盤為440 mm,後輪為370 mm,煞車卡鉗則有紅色、藍色和灰色可選;而輕量化製動器則是RS Dynamic Package Plus的一部分,它還將最高速度提高到190 mph305 km/h)。

RS6 PerformanceRS7 Performance也提供了16種外觀顏色讓客戶選擇,這些顏色當中包括有啞光或金屬飾板的全新Ascari Blue以及純啞光露水銀。為了將Performance與常規車型區分開來,Audi將一些部件塗成啞光灰,像是前擾流板前側導流翼、外後視鏡蓋、側門檻、車頂縱梁、側窗飾板和後擴散器。另外,選配的啞光碳/光學黑使側窗飾板和車頂縱梁變暗,而鍍鉻Audi標誌也可以塗成黑色。

車室內部的變化不大,Audi在傳統的紅色和灰色後再加入了新的藍色選項。若各入選擇藍色,車主和駕駛在進入座艙後會在Alcantara包覆的方向盤、腳踏墊和中控台上發現藍色對比色縫線。它們與藍色安全帶和藍色對比色縫線的穿孔Valcona真皮座椅相呼應。

12.3英寸數位駕駛儀表板部份,Audi在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處於手排模式時嵌入了一個閃爍的換檔指示燈,藉以提供駕駛換檔。另外,安裝在前門的LED投影器則會顯示“RS Performance”字樣。最後,在售價方面Audi尚未公佈,但絶對會比標準車型高。

RS6 Performance

 

RS7 Performan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