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超過600匹 Audi推出RS6 Avant和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版本

近日,Audi(奧迪)為旗下RS6 AvantRS7 Sportback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注入更多力量,將原本的560匹馬力提升到605匹,扭力依然是71.4kgm,但超增壓功能可提供短暫的76.5kgm扭力供駕駛馭駛。

 

 

額外提升的動力使RS6 Avant Performance Version和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 Version的0-100km/h加速時間縮短了0.2秒,只需3.7秒就可完成。而更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是0-200km/h的表現,現在只需要12.1秒,比標準版的RS6和RS7快了1.4秒。

RS6 Avant和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 Version有一個Dynamic Package套件可選配,這個選配套件可將原本限制在250km/h的最高時速提高到280km/h,而如果你願意,Audi還可以幫你提高到305km/h。

Audi和旗下的quattro管理部門運用新的引擎管理系統提高引擎轉速和增壓器的壓力,幫助4.0升V8 TFSI獲取額多的45 匹馬力。這具引擎也繼續使用CoD(Cylinder on Demand)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所以每當引擎在低負荷下它會暫停四個汽缸的運轉,只依靠另外四個氣缸來提供動力,以節省燃料。說到這,在RS6 Avant的百公里油耗為9.6公升,而RS7 Sportback的百公里油耗為9.5公升。

除了有更強的動力,RS6 Avant Performance Version和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 Version的馬力在透過8速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quattro四驅系統後,通常40%的動力會分配給前輪,而60%的動力會給後輪,不過四驅系統還是會取決於操駕激烈程度,路況和速度的變化來進行前後的動力分配。中央差速器是這兩輛高性能車的標準配備,但Audi也提供了主動扭力分配的運動型後差速器供消費者選配。

另外,RS6 Avant Performance Version和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 Version還有一個自動氣壓懸吊可降低車身20mm,也配配備21英寸鋁合金輪圏,285/30的高性能胎和四個通風盤煞車碟版,Audi也提供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讓車主選配。

定價方面,在德國RS6 Avant Performance Version將從117,000歐元(約合新台幣萬元) 起跳,而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 Version則從121,700歐元(約合新台幣萬元)起跳,這兩款高性能車型將於下個月開始在Audi德國經銷商展示間內現身。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