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全新RS5馬力超過450ps 0-100km/h 四秒 對手瞄準M4和AMG C63

在去年揭示全新世代的A5系列後,目前Audi(奧迪)正在對高性能的全新RS5 Coupe進行最後調整,根據最新消息表示,它將會在下個月的2017日內瓦車展上登台亮相。

新世代A5系列車型的新旗艦將採用首次在Panamera上亮相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八速Tiptronic變速箱。新型V6引擎在Audi RS5上預計有超過450ps的馬力,以及約61.2kgm的扭力輸出。

 

這將使新世代RS5 Coupe在不到4秒內就可從0加速到100km/h,最高時速被電子限速在250km/h。Audi可能還會提供一組運動套件讓極速提升到280km/h。和以往一樣,引擎輸出的強大動力將透過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傳遞給四個車輪。

正如你在間諜照片中看到的,RS5 Coupe原型測試車的遮蓋偽裝物涵蓋了腰線以下的全部車身。其車身的輪廓形狀看起來與標準A5 Coupe一樣,但車頭和後車尾還是略有不同。車頭保險桿兩上有更大的進氣口和擾流下巴。車側,RS5有大尺寸五輻式輪圏,內部有大尺寸煞車卡鉗和打孔煞車碟盤。

車尾部份,單邊各一的大口徑雙出排氣尾管設計是RS車型專屬。S5則與所有S型號一樣採用口徑較小單邊雙出的四出排氣尾管。RS5的後保險桿也略有修改,底部的氣流擴散器尺寸更大了一些,不過看起來還是顯得相當保守。

Audi計劃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上展示新世代RS5 Coupe,其生產將於今年6月開始。對於希望在生活中有RS性能可熱血,又有較多的空間載著行李與親朋好友旅行的消費者來說,Audi將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RS4 Sedan和Avant。而繼RS5 Coupe和RS4推出之後,Audi將推出RS5敞篷車和首款RS5 Sportback。這兩個車型預計會在明年的某個時間到達。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