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udi希望在未來10到15年內完全淘汰內燃機 僅製造電動車

目前的汽車行業正在向電動車方向發展。但是,即使大品牌車廠推出了電動車,也很難說它們可以在短期內對內燃機車型的市佔率構成嚴重的威脅。

 不過,Audi(奧迪)堅信電動車將接管汽車市場,並計劃在2035年之前逐步淘汰內燃機引擎。實際上,關於這個計劃的時間日期還没有確定,但Audi首席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告訴德國的WirtschaftsWoche,該計劃即將到來。

 Markus Duesmann說:「保護環境和經濟成功相得益彰」,他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宣布目標日期。這個計劃將列出Audi的哪些工廠將在何時從製造ICE(內燃機)車型轉成製造EV(電動)車型。

 Audi之前曾負責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的軟體開發,並與Porsche(保時捷)一起開發了VW集團的高級電動車平台。在2015年Dieselgate醜聞之後,Audi致力開發電動車,在該醜聞中,人們發現其柴油引擎有作弊程式會欺騙排放測試。

 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城市和國家要禁止使用內燃機引擎車輛,將賭注押在電動車上似乎是一個現實的決定。值得一提的是,Audi首款量產電動車e-tron SUV在2020年的挪威車輛銷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儘管如此,Audi還是允許其他選擇。逐步淘汰使用ICE的汽車將取決於電動車的成功與否,當然,工廠的轉換將取決於銷售量。

 目前Audi已經在全球汽車市場上提供了17種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且他們也正努力要在今年的年底之前發布其下一代電動車e-tron G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