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版LeMans工廠賽車!Audi R10進入設計階段

啟發自Audi LeMans工廠賽車的Audi R10超級跑車已經進入設計階段,不過尚未被納入量產的名單之中。

Audi技術總監Wolfgang Dürheimer提到”目前還沒有量產的打算,但是我們希望至少能夠打造出一台實車”,至於要生產多少台、使用多少技術在這款車上,則是還在積極研議當中。目前開發的階段只有一個未完成的底盤平台,而要使用何種引擎、動力系統則依然是個大問號。

如果要與LeMans廠車完美的連結,必定要用上柴電混和動力系統,但是柴油引擎在Audi主要的兩大市場—中國和北美,接受度依然不高。

Wolfgang Dürheimer 說道,“這個問題持續挑戰我們的工程團隊,要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之內平衡這個車款的質量。我們可以使用生產賽車的設備提供客製化的手工超跑,或者我們可以選擇既有的生產線來量產數百台R10”。

此外Dürheimer以及Porsche的研發總監都暗示了這款R10超級跑車將會用上一些源自Porsche 918 Spyder的工程技術,例如高性能輪殼馬達、新開發的飛輪系統等等。 也自信的表示”不管最終結果如何,R10一定會是一款足以匹配LeMans常勝軍的名號、獨一無二的超級跑車”。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