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udi已批准Q8 Crossover-Coupe的生產計劃!

近年來,不管是豪華休旅車或是跨界休旅車都在全球造成一股風潮,這讓許多車廠一直不斷的投入精神和金錢在開發新的休旅車款。Audi(奧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上圖為2012 Audi Q7 TDI)

根據Carmagazine的報導,在推出Q3Q5以及Q7三款休旅車後,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正計劃再推出一款名為Q8的豪華休旅車,而且據說,Audi己為Q8點亮了量產綠燈號,目前已進入研發準備階段。

目前,有關Q8的消息我們還知之甚少,不過來源消息指出,Q8將是一款具有四門轎跑車造型的新豪華跨界休旅車。這款車在之前的調查中獲得非常熱烈的回應,好評如潮。因此,Audi計劃在2017年時推出這款大型豪華休旅車,預計每年生產2萬5千部。

Q8跨界休旅車有可能會以MLB平台打造,該平台也是下一代Q7休旅車,VW(褔斯)Touareg長軸版和Porsche(保時捷)Cayenne的生產平台。由於大量採用鋁質架構,Q8的車身重量會比目前的Q7輕約300公斤左右。

在引擎動力系統部份,預計,Audi會為Q8提供各式各樣的V6和V8引擎,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另外,可能還會有一個馬力約550匹的高性能RS版本。

[Source:car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