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計畫在2020年時至少會有三款全新電動車款 

宣布挑戰電動車市場不久後,Audi又公布了部分計畫動向。

故鄉在德國Ingolstadt的Audi日前表示未來十年內將撥出三分之一的研發預算用於零排放量車款的數位服務上,同時為了地球未來的環境著想,到2025年時會有更多純電動車款搭載自動駕駛技術。

 

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 接受德國媒體Heilbronner Stimme報紙採訪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2020年到來時會有三款電動車型,預計2025年占總銷售額的25%~30%,其中還會有一款小型的全電動車款(A-Segment)。

另外,Audi也考慮設立一座叫SDS的子公司,主要集中研發自動駕駛技術,Rupert Stadler 並透露:「關於無人駕駛車輛,未來車艙內可能不需要方向盤或踏板,是個理想的城市通勤車」。不過,Audi還在尋找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夥伴。

看起來,這項計畫無疑是為Audi打了一劑強心針,而以圖中e-tron quattro concept打造的全電動SUV將在該品牌位於比利時的工廠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