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引擎精緻化 Audi計劃推出運轉平順度媲美6缸和8缸引擎的全新四缸引擎

根據英國Acuocar的報導,Audi(奧迪)汽車正在開發一種運轉的與六缸及八缸引擎一樣平順的全新四汽缸引擎。

現今小型化引擎的趨勢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甚至在不久的將來大型豪華轎車也會使用四汽缸引擎,因此,據說Audi正計畫開發一個新的四汽缸引擎要來負責為旗下的大型車款提供動力,不過,這應該不會太令人感到吃驚,因為,這正是目前全球車廠正在進行的。

 

 

根據來源消息表示,由於Audi的這具新四汽缸引擎採用了特殊的設計,因此運轉時的平順度可媲美六缸和八缸汽油引擎。而且Audi也已經申請了專利。而從專利申請的資訊來看,Audi這個使用在四缸引擎的特殊設計是一個"多環節連接傳動和利用連接桿阻尼減少慣性力產生震盪的內燃機引擎。"

11373835161161029658 

在這個新的特殊引擎構造中,活塞和連桿被放置在曲軸的一側,並與一個和曲軸以及另一個與凸輪軸相接的搖臂相連。在目前大多數的四汽缸引擎,都是連桿和活塞運行在曲軸的上方。由於活塞不是和曲軸在同一個垂直軸線上運行,Audi這個新開發的四汽缸引擎已被證明運轉時會非常平順。

這個四汽缸引擎內部的設計和寛度有點類似傳統V型引擎,具有較低的燃油消耗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據說,Audi可能會將這款引擎首先使用在預計會在2016年亮相並上市銷售的2017年式新世代A8上。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