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純電超跑 Audi PB18 e-tron Concept確認限量生產 全球僅限量生產50部

令人驚嘆的Audi(奧迪)PB18 e-tron概念超跑於去年在美國Monterey所舉行的2018 Pebble Beach上進行全球發表會。目前這款四環超級跑車正準備量產。Audi全球首席執行長Bram Schot在接受荷蘭汽車媒體Autoweek採訪時表示,全電動超級跑車應在未來一兩年內出現,但只會限量產產50部。雖然我們試駕不到,但聽到這消息我們還是感到興奮。

 

有關PB18 e-tron Concept量產版本的細節消息現在還很少。但我們知道PB18 e-tron Concept採用三台電動馬逹(前一後二)來驅動,它的總綜效馬力為671hp,最大扭力為84.6kgm。另外,它還有一個短暫的764hp增壓模式選項。PB18 e-tron Concept在大約2秒的時間就可從0加速到100km/h。我們希望未來的量產版本也能有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表現。

在行駛距離方面,Audi PB18 e-tron Concept搭載容量95 kWh的液冷式固態電池模組;經過WLTP測試可擁有500公里的續航表現。同時,整合800伏特高壓充電系統,僅需15分鐘即可充飽電池組,並具備無線充電功能。

Audi PB18 e-tron Concept還有一個很酷的特色,那就是它的移動式駕駛座椅。這個座椅可以依照駕駛的習慣進行左右移動,在無其它乘客的情況下還可像McLaren(麥拉倫)F1超跑一樣,將駕駛座位移至車室中間。只是,我們不確定這個瘋狂的選項是否會延續到量產車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