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開發成本高昂 奧迪高層表示:「未來第二代Audi S1 可能將不在公司計劃之中!」

去年夏天,我們曾發表一則關於「全新第二代 2019 Audi S1」的相關消息,然而這輛迷你鋼砲在最近的訪談中被奧迪高層給否決…。

 

日前,Audi高層Peter Oberndorfer向外媒CarAdvice表示,此車型並未存於公司的未來計劃中。他接著說:「老實說,寒舍家中也擁有一輛S1,並且深得我心,但考慮到過去Audi A1 Quattro的造價成本,對我們來說未來若推出全新第二代Audi S1,那更是礙於平台關係,變得難上加難,若是真要生產製造,那公司將投入一筆龐大的金額,況且目前公司的重心都著重在於純電車型的開發。」

也因如此,Audi官方表示未來的A1 40TFSI將作為該車型的最高配置,預計將搭載Polo GTI身上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00PS,扭力峰值為320Nm,0-100km/h加速將於6.5秒完成;而先前則有報導指出,全新S1將搭載更強的2.0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250PS,並配備四輪驅動系統,無論性能與操控都能凌駕於初代S1。總之,S1目前並非奧迪的重點項目,待第二代S1亮相,都不知道何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