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要由機械醫生診斷!Audi ART幫你照顧愛車!

Audi-Robotic-Telepresence

下回你要帶心愛的Audi進廠維修保養的時候(或是你可以溜進去參觀),特別留意一下,看看有沒有一架白色且小巧的直立式的機器一直跟在技師旁邊,那可不是如你想像的大概又是什麼新的測量工具或檢測儀器之類的,那可是一部貨真價實的機器人!在汽車的製程中使用機器人早就不是新聞了,舉凡組裝、烤漆、測試等都可由機器人一手包辦,或者說現在大部分都是由機器人負責;Audi則打算在機器人領域再向前邁進一步,在美國推出了Audi遠端互動機器人來幫助經銷商的技師解決Audi品牌底下的車輛問題;目前在全美已有18間經銷商的工廠中有配置,在近期則會拓展到100間。

如果你是電影迷的話,這麼形容應該會讓你更加了解,Audi機器人ART,比較像星際大戰中的R2-D2而不是魔鬼終結者;它也不會伸出手臂來替你的愛車鎖緊螺絲、換機油,因為它根本沒有手;它的整體構造是遙控式的直立柱狀主體,配備有複數的攝影機、麥克風及揚聲器。由Audi原廠的技術支援顧問或是技術方面的經理遙控,讓經銷商的技師能夠在第一時間獲得原廠的技術支援,立即診斷進而排除問題;這部機器人也提供了手持式的小攝影機和內視鏡,攘Audi的原廠技師就算不在現場,也能更深入車子的縫隙中了解問題所在。

Audi表示ART是第一個讓原廠和經銷商能夠直接的互動並即時解決所有技術困難的系統,並能夠提供給消費者更準確且快速的服務。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