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歡慶第六百萬部搭載quattro系統的車型出廠!

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以說是這間銀亮四環最有力的車型系列了,目前佔了在Audi所有新出廠的量產車輛中將近一半的比例,而就在上週,Audi宣布第六百萬輛搭載quattro系統的量產車輛從生產線出爐了!這部值得紀念的車子是一部SQ5運動休旅車,與quattro系統互相搭配的是一具313匹馬力的3.0升雙渦輪增壓TDI引擎。

在1980年代,Audi的Quattro車款,是第一部提供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歐洲車,它在賽事中的優異表現,讓它的名稱第一個字得以使用大寫以表示尊敬。

目前,Audi表示包含搭配的引擎及車身外觀的差異,已經有超過了170種不同的quattro版本車型,就連quattro系統本身也有三種不同形式,搭載在A1A3Q3TT上的是多片式濕式離合器,可以在前輪輸出最大的馬力,且在需要的時候適時輔助後輪的推動;自鎖中央差速器的配置則是用在A4A5A6A7A8Q5以及Q7等包含它們的S及RS版本車型,它複雜的結構及設計讓車輛的四個輪子可以獲得平均且平穩的動力輸出;最後,則是目前只用在Audi當家超級跑車R8的中央粘性耦合器式差速器配置。

Audi官方的聲明中指出:“這代表了quattro系統被選擇了六百萬次,這可是一項傑出的成績,quattro系統30年來的成功對我們不斷堅持且高效率的團隊來說,可是一個相當大的鼓勵。”

Audi的生產管理董事會成員,Hubert Waltl博士表示:“Audi的quattro科技所展現出的動態表現及運動性能,是精準度及安全性科技最極致的表現,超過30年來,quattro系統的成績讓它被視為這個領域中的領導者,在今天,這個名詞也代表著技術的優異進步。”

上一次quattro系統的里程碑是建立在去年的二月,當時是一部A6成為了Audi第五百萬輛搭載quattro系統的量產車型。

source: autoevolutio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