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執行長證實A4燃油車將更名為A5 A6燃油車將更名為A7 未來的新A4和新A6將成為電動車

大約兩個星期前,有關Audi(奧迪)計劃更新其命名方法的謠言出現,現在四環品牌正在確認新的命名策略。在接受德國雜誌Auto Bild採訪時,Audi首席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宣布下一代A4燃油車將成為A5,而A6燃油車將使用A7這個名稱。這樣做未來車名數字是奇數的就是內燃機車型,數字是偶數的就是電動車型。

Markus Duesmann繼續表示,A4將為成為電動車回歸,定位低於未來的零排放 A6。他拒絕詳細說明A5和A7陣容會發生什麼事,只是說有關其他車款的細節將在未來披露。他確實提到我們應該“期待許多情緒化和高性能的衍生產品”,所以期待未來幾年後的S和RS車型。

隨著使用汽油/柴油燃料的A4成為A5 ,這只能意味著Audi正在開發S5 Sedan/Avant和RS5 Avant。然而,是否有計劃將A5四門轎車與A5 Sportback一起出售還有待觀察。

當被Auto Bild問及Audi是否堅持使用“E-Tron”名稱後綴時,Markus Duesmann表示他們不會放棄E-Tron這個名稱。這與主要競爭對手Mercedes-Benz(賓士)的看法有所不同,因為最近的一則消息表示,Mercedes-Benz計劃從2024年開始逐步放棄EQ品牌,再推出新的電動車。而BMW將在可預見的未來繼續使用“ i ”來區分他們的電動車與汽油/柴油車。

同時,A4的繼任者計劃於今年稍晚時亮相。A6即將進行改款,因此它最早可能在2024年或2025年更名為A7,除非Audi正在等待下一代汽車。全新的旗艦車款A8將在明年年底上市,到時它將會是一款大型豪華電動車。

Audi在未來兩年將推出不少於20款新車,其中有超過一半將淘汰內燃機動力系統。Markus Duesmann已確認其中一款將定位在Q4 E-Tron之下,成為Audi的入門電動車。它可能是一款小型掀背車,類似A3電動車,但會採用專用平台打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