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賽車傳奇 叱吒車壇的Auto Union Type C & Audi sport quattro S1現身Audi 台北旗艦中心 即將在年底台北車展登台

台灣奧迪今日特別選在全新的Audi 台北旗艦中心作為四環傳奇首發亮相舞台,同時也為了年底台北車展提早暖身。

在Audi 台北旗艦中心現場展出的 Auto Union Type C 可以說是後置引擎的先驅;在銀箭車系中,其中又以 1936 – 1937年出戰的 Type C 賽車最為強悍,搭載 6.0升 V16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 520hp/853Nm,超過 380km/h 的極速更是讓人瞠目結舌,在當年可是叱吒風雲,也為 Audi 日後的賽車建立了穩固的基礎。

 

另一台則是派克峰的不敗傳奇 – Audi sport quattro S1,第一台搭載quattro系統的賽車,並開啟當代五缸渦輪增壓動力的先河,Audi Sport quattro S1採用極短的軸距,藉以獲得更靈活的操控性;底盤則融入予以強化及輕量化,車尾並加裝大型尾翼,再將五缸渦輪引擎調升至超過500hp,造就0~100km/h 加速 3.1秒的驚人實力。

退出 WRC Group B 之後,Audi 車隊則轉戰險惡程度不差上下的美國派克峰爬山賽。位於科羅拉多州的派克峰 ( Pikes Peak )之所以充滿傳奇色彩,乃在於該賽道在總長約20公里的距離內,從平地拉拔到4301公尺,全程更有156處彎道, 當年沿途皆是黃土和碎石路面,路窄且無護欄,勘稱最極致的天堂路,十足考驗駕駛的膽識和技術。

而實際上,Audi車隊在1984年便投入Pikes Peak 爬山賽,並由法籍女車手 Michele Mouton駕駛Audi Sport quattro S1奪下1985年冠軍;更在1987年,由WRC 老將 Walter Röhrl 以熟稔的技術,創下10分47秒85的驚人成績,寫下了至今仍無人能打破的賽事紀錄,成為完美駕馭這條山道的賽車神話。而現場展示的車輛,就是車身懸掛天字第1號的Walter Röhrl在32年前馳騁黃土的戰駒。

數十年來,quattro成為Audi最著名的配備和代名詞,都是來自於賽道的輝煌戰績,不僅成就四環品牌,更改寫了今日賽車的遊戲規則。

「源自賽道,為速度而生」的兩款經典賽車,可說是完整定義了當今的Audi!

歡迎喜愛Audi車款的車迷朋友們,即日起蒞臨Audi台北旗艦中心賞車,屆時這兩台四環傳奇車款也會現身於年底台北車展之中,敬邀親臨現場賞車。

Audi Sport quattro S1

 

Auto Union Type C

[Source:台灣奧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