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表示下一代RS4將不再使用V8引擎

Quattro GmbH總經理Heinz Hollerweger已經透露下一代Audi(奧迪)RS4將會失去大體積的V8引擎。早在今年2月份,我們聽到了一則有關於Audi計劃的傳聞,這個傳聞指稱,從明年開始RS4將會丟棄4.2升V8自然進氣引擎。

 

 

而現在,Heinz Hollerweger告訴澳Motoring的記者,V8引擎將被丟棄,並暗示它可能會被V6渦輪增壓引擎所取代。不管它會是何種動力系統,該引擎必須讓這個車型"繼續這個成功的故事"也許它會使用出現在今年稍早亮相的RS5 TDI身上,並會首度使用在下一代SQ7身上的電動渦輪增壓技術。

Heinz Hollerweger也暗示V8引擎並不會被完全丟棄,下一代RS6依然有可能會使用,而即將到來的新R8依然會提供一個V10引擎。有趣的是,他接著說,目前RS4和RS6只有Avant車型,但未來他們可能會提供Sedan車型。

全新世代的A4(B9)也已經開始在進行路試了,預計它將在2015年的某個時候問世,而這也意味著新RS4不會在2016年前亮相。

[Source: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