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入門4 Door Coupe Audi A7 Sportback 40 TFSI試駕

在今年7月引進小改款A7 Sportback 50 TFSI quattro之後,德國四環品牌Audi(奧迪)汽車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於10月份再為A7 Sportback推出入門車型-A7 Sportback 40 TFSI quattro(326萬元),而它就是我們今天試駕的主角。

 

 

與小改款前的A7 Sportback相比,小改款後的新A7 Sportback在外觀內裝上的變動不大,新車在外型上主要的特色是車頭採用了重新設計的家族式六角形狀鍍鉻橫柵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還有內附極線LED識別燈及日行燈,造型也更為銳利的全LED極光頭燈組,以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這個前保桿兩側氣霸更加入雙鍍鉻橫柵,為A7 Sportback 40 TFSI的車頭營造出優雅大器的風格。此外,內部重新設計排列的LED尾燈也導入動態指示方向燈,下方左右雙出的圓形排氣尾管也改成梯形設計,加上新的18吋鋁合金輪圏,後保險桿底部的線條設計比小改前更為鋒利,讓車個車尾的運動氣息顯得更為強烈。

 

 

 

 

車廂內,新A7 Sportback的內裝造型不變,其組裝做工與用料依然維持高水準表現,同時換上大量Aluminium delta silver銀色飾板,並搭配高級皮革電動座椅,除提升車廂高雅格調外,也使整個車艙擁有相當強烈的科技感。

在配備方面相當豐富,小改款A7 Sportback擁有新一代MMI多媒體系統,6.5吋中央顯示螢幕,附換檔撥片的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電動天窗,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感應式鑰匙,按鍵式引擎啟閉開關,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日照感應式雙區獨立恆溫空調,鋁合金門檻踏板,電動啟閉尾門,附駕駛座記憶功能的雙前座電動椅等等。另外,本次試駕的車子還選配了3G Plus MMI多媒體系統及中文語音聲控系統兩項科技配備,包含8吋高解析度折疊式MMI中央顯示幕、中文導航圖資、中文聲控、DIS螢幕顯示全彩導航圖資、MMI touch觸控手寫板。

 

 

 

 

 

 

 

A7 Sportback 40 TFSI的引擎室內搭載著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渦輪增壓系統、缸內直噴技術和精細的調校,使該具引擎可輸出252hp/5000 ~ 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37.8kgm/1600 ~ 4500rpm的最大峰值扭力。與引擎相搭配的是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公布0~100km/h加速僅需6.7秒,最高安全極速250km/h。

雖然A7 Sportback 40 TFSI的重量高逹1720公斤,但這具2.0升直四渦輪引擎依然為它提供了充沛的動力輸出,搭配換檔柔順快速的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起步有勁,再加速力道隨傳隨到,只要油門踩深,變速箱立馬降檔為駕駛提供強有力的加速力道。懸吊的設定舒適中帶有Q彈的韌性,對於抑制震動或者坑洞處理都非常好,給人十足穩重的質感,也由於底盤設計扎實,所以車速就算稍快也不會令人感到緊張。對於後座乘客來說也能維持高水準的舒適乘坐感受。

在一般較寛的蜿蜒山路上A7 Sportback 40 TFSI的表現也相當稱職,可隨時配合道路狀況適時分配前、後輪扭力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為車輛提供了優異的循跡性,穩定的車身動態能為駕駛人帶來足夠的安全感。但在面對狹小的山道或是急彎時就無法提供如跑車或是中小型性能房車般的靈活度,且要是速度控制不當,還是會出現轉向不足的情形。

在主被動安全方面,A7 Sportback 40 TFSI標配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ASR循跡防滑系統、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EDL電子銷差速器、六具安全氣囊、倒車攝影系統、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胎壓監測警示系統等等,可為駕乘者提供完善的行車安全防護。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