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小改款A3明年上市時將會有全數字化儀表板

Audi(奧迪)汽車近日已正式宣布,旗下的A3車系將會在明年推出中期改款車型,到時它也會有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這個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首次使用是標配在第三代TT身上,接著它也是R8超級跑車的標準配備,而在Q7和A4則是一個額外的選配設備。Audi的電子工程部份主管Ricky Huidi告訴Motoring說,這項技術將會使用在明年推出的小改款A3身上,價格預計會是400歐元(約合新台幣13,818元)。

 

 

Ricky Huidi接著說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最終將會使用在Audi旗下所有車款上,包括下一代Q5和A5。Ricky Huidi表示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的12.3英寸顯示幕是領先其競爭對手的技術。

Audi的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採用直覺式操作的先進數位化界面,完全取代傳統中控台儀錶的各項功能,舉凡時速錶 / 轉速錶、旅程電腦、衛星導航地圖、藍牙免持通訊裝置附音樂傳輸功能、MMI 中文化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空調系統設定、檔位顯示、Audi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等所有行車資訊,均全數整合至位於駕駛座方向盤正後方的「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之中,並透過先進的全智能液晶儀表來呈現,其內建尺寸達12.3吋的LCD螢幕,擁有高達1,440 x 540 pixels的高解析度,讓駕駛者可以清楚掌握各項資訊和數據。

 

[Source:Motor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