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只有超級富豪才玩的起 Aston Martin Valkyrie V12心臟需每10萬公里重整一次!!! Hypercar好玩有趣 但也難養啊~~~

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最近公佈了即將推出的Valkyrie V12引擎的驚人規格。由Cosworth開發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具備混合動力輔助功能,它在高達10,500rpm時可產生驚人的1,000hp超大馬力,在7,000rpm時可產生75.5kgm的大扭力。

 

雖然這顆巨大心臟的動力數據看起來絶對會讓人爽到嫑嫑的,但它與競爭對手Mercedes-AMG One所使用的1.6升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五萬公里需重整)一樣無法持久。因為根據Car and Driver的報導表示,Valkyrie V12引擎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它的壽命預計僅有10萬公里(62,137英里)。

Cosworth董事總經理Bruce Wood表示:我們設計的引擎只需要進行日常維護,直到其使用壽命結束。我們預計是在10萬公里。這並不是說我們認為它有瑕疵,我們的預計是逹到這個里程數時會很多部件磨損。現實情況是,如果有人讓這顆引擎跑到10萬公里,我們就會將引擎取出,分解並進行缸體測試。如果没有裂縫而​且部件也沒有過度磨損那當然很好,但引擎都已拆開來了,當然就沒有理由不換上新的活塞和閥門等部件了。“

Cosworth還為引擎的轉速提供了略微不同的規格。雖然Aston Martin的官方公告稱這具V12引擎轉速可達到11,100rpm,但Cosworth表示在11,200rpm時有一個軟限制,斷油則是在11,400rpm。為了讓這個瘋狂的目標成為可能,這顆V12引擎的活塞採用了與F1賽車引擎相似的鋁合金材質。此外,與One-77超級跑車的零件相比,在曲軸部份就輕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