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武神現身公路展英姿 Aston Martin Valkyrie正式進入公共道路測試階段

在英國,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對Valkyrie跑車的測試已從賽道移至公共道路上。為了讓世人知道這款英國Hypercr最新一步的發展訊息,Aston Martin發布了Valkyrie在道路上奔跑的官方間諜照片集。

Aston Martin公布的這輛Valkyrie身穿海軍藍車漆,但少了之前在Silverstone賽道上進行測試時的狂野橘色條紋塗裝,而這也使女武神看起來更加隱秘。不過她在公路上行駛時,依然吸引力十足。

Aston Martin只打算建造150輛Valkyrie,其中有25輛是僅限在賽道上使用的AMR Pro版本。這些車每輛的價格為250萬英鎊(按照今天匯率計算為新台幣8766.5萬元),而且所有的車都已經被訂走了。

Valkyrie搭載Cosworth開發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在10,500rpm時可產生1,000hp最大馬力,且引擎轉速紅線區高逹11,000 rpm。而額外的電動馬逹和電池組讓整個綜效馬力逹到1,160hp,扭力有91.8kgm。

雖然Valkyrie的巨大動力讓人感到爽歪歪,但缺點是每62,137英里(100,000公里)Cosworth就必須將引擎分解開來。除了更換活塞和汽門等部件外,還需要檢查缸體是否破裂,然後進行重整。

Aston Martin先前已計劃以Valkyrie參加2020、2021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Le Mans Hypercar組別賽事。但現在這家英國豪華汽車品牌已經放棄了參加這個賽車計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