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確定突破一千一百匹 Aston Martin Valkyrie最大馬力1,160hp 扭力91.8kgm

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終於確認了他們即將推出的Valkyrie動力數據。Valkyrie這款Hypercar將在10,000rpm時輸出1,160hp(1,176ps)最大馬力,在6,000rpm時輸出91.8的大扭力,這些動力數據已超過之前所傳聞的消息。

向Rimac採購的電池電動系統增加160hp(162 PS)的馬力和28.5kgm的扭力,而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1,000hp(1,013ps)的馬力(每公升153.8hp),以及75.5kgm的扭力。

Valkyrie是Aston Martin和Red Bull(紅牛)Advanced Technologies之間技術合作的產品,因此它的超高轉速引擎讓人想起20世紀90年代的F1一級方程式引擎。

Aston Martin副總裁兼特種車輛運營長David King表示:“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Cosworth,Rimac和Integral Powertrain在動力總成的開發方面一直是我們的理想合作夥伴,確保我們創建出符合排放標準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並運用在我們的第一批原型車。“

與傳統公路跑車不同,Valkyrie上的許多關鍵部件的任務不僅是要完成一項工作而已。例如V12引擎和變速箱體都是車體結構的一員。後者提供後懸吊安裝點,同時還增加了結構剛性,並消除後副車架的額外重量。同時,電池組還可作為Valkyrie電子設備的電力來源。

Aston Martin這家英國豪華跑車製造廠商也宣布,目前正在建造第一批Valkyrie原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