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手排馬汀!V8 Vantage SP10發表


你有多久沒看到,超跑大廠的手排新車了? 操控、性能取向如FerrariLamborghini都逐漸將手排式微,剩下的大多數只有手工車廠吧,但令人意外地,Astom Martin最近發表了一款V8 Vantage S的特別版-SP10,搭配的竟然是6速手排呢!

這部名為V8 Vantage SP10的特仕版,採用與V8 Vantage S相同的V8 4.7L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430hp/50kgm,而最令人熱血的,當然就是那標配的6速手排了!雖然也提供7速自手排供選配,但相信要手排的買主還是比較多(否則去買Vantage S就好囉!),而SP10也是目前Astom Martin的量產車中,除了V12 Vantage外,第二部提供手排的車型。至於在引擎性能部份倒還是維持原先的設定,百公里加速同樣為4.5秒、極速305km/h。

SP10特仕車擁有19吋鋁圈及黑色烤漆的卡鉗、前擾流翼及碳纖維製後擾流板。內裝採全黑色調,當然若是車主堅持,原廠也能夠提供相當高彈性的客製化服務,包含1000W的Bang&Olufsen環繞音響也是清單中的選項之一。

SP10將提供雙門Coupe及敞篷Roadster兩種車型,價格從96635歐元起跳(約合新台幣384萬元),目前僅提供給歐洲市場。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