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輪胎?傳動方式?何者重要?讓AutoExpress的小實驗為您解答

在台灣,由於遇到下雪的機會並不多,多數人對於AWD在雪地的重要性並沒有太在乎,不過在許多歐美國家擁有AWD的車款可就是冬天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然而,對於依然有許多人對AWD有些誤解,以為只要擁有AWD的車款就能在冬天的雪地暢行無阻。四輪傳動當然對於提升車輛在惡劣路況的抓地力有著莫大的幫助,但是如果腳下沒有踩著一組合適的輪胎,恐怕會讓AWD系統無用武之地。

為了破除這個疑問,國外媒體AutoExpress做了一場實驗,使用兩輛使用2.0升柴油引擎的Ford Kuga休旅車。一輛是前輪驅動,另一輛則是採用AWD配置的車型。首先他們想要看看在雪地上踩著夏季用胎的兩輛車會有怎麼樣的表現。

結果不必多說,無論是何種驅動形式的車款在用錯輪胎的狀況下都變得一無是處。接著他們比較了使用冬季胎的前驅Kuga來對應使用夏季胎的四輪傳動Kuga,結果前驅的Kuga徹底羞辱了使用夏季胎的AWD車型。

然而,如果兩款車都使用了冬季用胎,那麼AWD配置的Kuga所擁有的優勢立即呈現了出來,這個實驗也讓許多人了解,選擇"對"的輪胎和傳動形式一樣的重要,如果搭配了錯誤的配胎,那麼再厲害的傳動系統也幫不了你。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