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共同創辦人 史蒂夫·沃茲尼亞克抨擊Tesla與創辦人伊隆·馬斯克沒有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跨國」自動駕駛技術

曾與史蒂夫·賈伯斯合夥創立蘋果電腦的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日期針對Tesla以及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進行言語上的開火。美國商業娛樂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指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利用北歐商業論壇(Nordic Business Forum)來解釋為何他從一位熱衷車迷轉而抨擊這間公司。據報導,史蒂夫·沃茲尼亞克擁有二輛Tesla Model S,不過在這幾年間似乎漸漸對該品牌失去信心,並感到相當失望。

 

他說道:「創辦人伊隆·馬斯克表示,全新感知元件將能夠讓Tesla旗下車型於2016年正式以自駕的方式橫跨其他國家,不過計劃卻不斷延遲,從2016到2017,甚至到2018年可能也不會兌現。」而馬斯克則表示,該計畫在「近期內」應該都還不會發生。不過史蒂夫·沃茲尼亞克解釋道:「我不相信Tesla這間公司,也不相信馬斯克所說的,但我還是熱愛他們的產品。」

即使Tesla目前的車型已採用「semi-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 半自動駕駛技術」,但史蒂夫·沃茲尼亞克並不以為意,因為他說:「當你在開Tesla的半自動駕駛車輛時,你必須無時無刻用到你的腳來確保操控的平穩性!甚至我能夠輕易做到車子做不到的事!」而他接著說:「我讀了許多報導以及研究後發現,幾乎所有的車廠都有著比Tesla更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雖然史蒂夫·沃茲尼亞克這麼說有點牽強,但Audi確實發表了首輛搭載著Level-3半自動駕駛技術的車型,而被GM集團收購的「自駕車新創公司Cruise Automation」也針對Chevrolet Bolt推出autonomous ride-hailing service自駕服務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