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 情定韓國現代汽車?好像是真的!

因為上周五現代集團股價狂飈19%,今日(1/11)盤中又一度大漲了12%,收盤也有8.7%,創下現代集團股價史上連兩天最大漲幅的也是歷史高點,而這一切都是蘋果的滋味,反正現階段只要和電動車風潮搭上,股價想擋都擋不住,你看特斯拉的Elon Musk都成為世界首富了!

Hyundai Prophecy 電動概念車啃蘋果

但這一切都還只是巿場傳言,我們只能從一些蛛絲螞跡來判斷這兩家有沒私定終生,至少眉目傳情是看得見的!首先現代股價大漲就是一個訊息!其二,上周二現代集團北美CEO José Muñoz 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中除了提到年度計劃,還有公司即將全面生產電動車。

再者,路透社針對韓國IT NEWS 報導Hyundai 已經簽了一個合作協定,將於2024年前在美國生產電動車 的新聞發表看法,Hyundai 竟然拒絕回答,何不直接否認?

Hyundai Prophecy 概念電動車

不過兩者結合也並非沒有道理,現代起亞在Apple Car Play 系統合作由來已久,Apple 的各種汽車軟體研發就差一輛真正的汽車可以完美給合,全球第4大車廠現代起亞在電動車方面起步又太晚,這不就是良緣天註嗎?當然傳言滿天飛,沒有一個被證實,而Tesla 好像也不把這個當一回事,天天股票漲給你看,看回不回!

蘋果所有的產品都在外包找廠商代工,連Apple Car也不例外,很多台灣電動車概念供應鍊也許正在等待蘋果這塊肉,老編不能說這塊肉肥,畢竟幫水果代工一向都是毛利很低,TSMC又只有一家,但如果真的是Apple Hyundai Car , 也許就只能看人家吃肉剩下湯給了!

對了,都忘了還有一家科技巨頭不也在做同樣的事,原來SONY Vision-S 都已經在測試了!

SONY 電動車和SONY PS5 ,你比較期待的是那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