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Porsche 918 Spyder的越野車版,那會是什麼樣子?

在現實世界中,Porsche以休旅車款創造了相當可觀的利潤,賺的甚至比他們的主力跑車車款還要多,雖然這兩種車款完全不同,但它們就不能兼容發展嗎?

 

Rain Prisk替我們提供了其中一種答案,這間汽車設計工作室以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設計圖聞名,他們這次以918 Spyder作為素材,並混入越野風格的主題來繪製這部車的想像圖,讓我們先把常理和邏輯擺到一邊去,這部車看起來真的是一部十足的狠角色。

不過這也不是沒有歷史先例,先不論比較接近越野風格的CayenneMacan,我們要說的是Porsche著名的經典車款─959,這部車原先就是以參加Group.B拉力賽事來開發設計的,而這個組別的賽事也是許多後來名震天下的經典名車的幕後推手,像是Ford RS200、Lancia 037、和Ferrari 288 GTO

讓我們回到這張圖,該車現在散發著與原先完全相反的風格,也就是更適合翻山越嶺並橫越崎嶇地形,這部車看起來實在帥極了,不論是前防撞桿、絞鍊、車頂架、輔助探照燈、尺寸驚人的越野胎、以及飛濺在車體上的泥土都是如此,Porsche真的不考慮推出一部越野版的918 Spyder嗎?

(下圖為Porsche 918 Spyder)